遇之成色

不念过去,不畏将来

观你的名字后感

你的名字,是我一直寻找着的,很重要的,不能忘记的的事。
从宣传开始,就想去看这部据说适合情侣看的电影。上映后各种事情拖着,直到今天一个人跑去电影院,赶在闭寝之前,完成了小小的心愿。很不错的电影。
说不上来哪里感动了我,我已经多年不曾被影视感动了,也许是动漫的形式,让我少了对演技的注意,也许是画风恰好是我最喜欢的风格,也许是泷和三叶上一秒还在说,我会记得,我一定会记得,我不会忘记,下一秒忘记了为什么在这里,忘记了很重要的事。电影里说,梦是很容易忘记的,现实是,时间会淡化一切,新的记忆会弥补旧的记忆的缺。然而,总有不能忘记的,印在血肉里的记忆,纵然我不记得你的名字,但当我见到你,我会知道,你就是我一直在寻找的人,是很重要的事。
环环相扣。听到有人在查百度,说看不懂电影讲的什么,不由低笑。是啊,我也没想到这么有趣的情节设定,原来三叶三年前就在另一个世界了,原来奶奶说,前面是另一个世界,真的是生与死的边界,原来好远的地方,真的好远。原来泷和三叶第一次相见,是在黄昏,黄昏的语源,是你是谁,原来泷在三叶手里写的字是喜欢你,原来,这才是你的名字。
对这部电影,我的疑惑也许就是,爱情。泷哭了,三叶哭了,像失控似的,泪水肆意,多么悲伤。后来他们相爱了,故事得以继续。我能看懂情节上的伏笔,却看不穿情,无奈。
我好像在哪里见过你。
你的名字,是什么?

评论